伴娘篇》做個好伴娘 妳不知不可

<h3>伴娘篇》做個好伴娘 妳不知不可</h3>
2009.03.30
資料來源:【聯合報】記者陳立儀/報導 2008/05/15
伴娘要忙什麼?
伴娘最早的由來,是西方傳說惡魔會在婚禮搶奪新娘,新娘的姐妹好友為了保護她,都穿上了類似的禮服,讓惡魔無法認出誰是新娘。中國傳統習俗中的「陪嫁」由家裡的丫鬟扮演,類似伴娘。
現在的伴娘大多是新娘的親戚好友,只需要婚宴當天負責照顧新娘,最重要的就是禮服,包括運送和幫新娘穿戴。
1.自己的禮服一定要方便活動、彎腰,裙襬最好不要過長,鞋子也要舒適好走。
2.隨身物品不要太雜亂,用一個小包把相機、手機、面紙、針線、別針、棉花棒等派得上用場的小物裝好,隨時可以幫新娘補妝、拍照。
3.隨時注意新娘的一舉一動,有需要時立刻幫忙,就連吃、喝都要顧到。
4.不要喧賓奪主,新娘才是主角,伴娘是去做事的。
5.伴娘還是要包紅包,可以找時間偷偷塞給新娘。
伴娘的幾個NO
1.生肖屬虎的不可當伴娘,連新娘房都不可進去。
2.婚禮當日生肖沖到新郎新娘的,不可當伴娘。
3.伴娘數最好為雙數,如2個、6個等(4不吉利)。
4.未婚(但是近來不少年輕人並不忌諱,反而認為結過婚有經驗的人當伴娘更能幫上忙)。
5.當伴娘的次數不能超過3次(也有一說是6次),否則會影響自己的姻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